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发布时间:2017-12-27 丨 浏览次数:15
       信息化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学院教学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以及学院管理信息系统的运维等工作。设有多媒体教室管理中心、公共计算机房管理中心、网络中心三个部门。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1.管理维护学院的公共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语音教室和录播教室等现代化教学设施,保障学院下达的各项教学任务正常进行。
       2.管理维护学院校园网络系统,负责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保证网络的正常运行。
       3.负责任课教师使用现代教化教学设备的操作培训,帮助任课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教学,为学院开设网络课程和在线教学提供技术保障。
       4.负责学院信息化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标准的制定。做好学院教学和管理信息化建设经费的预算、分配与使用。
       5.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学院教学和管理信息化建设的专项规划和阶段性规划,做好教学和管理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审批,并对项目进行过程监督和验收。
       6.负责学院现代教学设施和网络设备的资产管理,配合保卫部门做好安全工作。
       7.配合国资部门,为院内各部门和分院现教设备和软件系统的采购提供技术咨询和把关服务。
       8.负责信息化管理业务队伍建设,开展现代教育技术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推广研究成果。
       9.负责协调校内外与教学和管理信息化建设有关的各项事务等。